About Me

My photo
China
Zeng Hanlin and his family have decided to uphold the search for truth, regardless of the outcome, they will appeal till the end of time, to let the whole world knows about his innocence, his miscarriage of justice. Therefore, we hope that the media coverage can help to appeal to the China national leaders to extract the footage or recording of the whole trial and verdict, to listen to the truth, to be our judge! Even if the result of this injustice cannot be reversed, we vowed to never give up, to persistently let the world international Media /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s / Ambassador and Consulate / National Leaders know that the so-called human rights advocating country Canada, is scarifying a human life for their economic benefits. We vowed to seek justice for Zeng Hanlin, even if he die of old age in prison, we declare that we will never give up on this pursuit of justice. 曾汉林与家属决定要坚持寻求真理,无论结果如何也要上诉到底,令世人知道真相。 在此,我们希望媒体的报道可以呼吁国家领导人听听当天庭内的录像记录,评评道理! 即使这场冤案结果无法扭转,我们誓言永不放弃,向世界各国媒体/人权组织/大使领事/国家领袖等知道所谓的人权国加拿大,在获取经济利益背后的所作所为。务必要为曾汉林讨回公道,即时他老死在狱内也绝不罢休。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加国首遣返:曾汉林将判 家属呼冤

加国首遣返:曾汉林将判 家属呼冤


大陆商人曾汉林﹐因牵涉被称为「中国最大股权诈骗桉」的商业桉件﹐且在去年2月成为「首名被加拿大政府强制遣返回中国的疑犯」﹐曾引起中加两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曾汉林被遣返后﹐于去年11月17日在四川成都中级法院接受审理﹐判决将于本月17日宣布。

日前曾汉林的家人向传媒发布消息称﹕「对曾汉林诈骗巨额资金并携款潜逃的指控不实﹔虚报数据颠倒事实真相﹔而且被告缺乏应有的医药治疗﹐被秘密审讯﹐失去应该的辩护权等等。」

对于去年11月17日在成都中院的审讯﹐国内发行量及影响力都很大的《南方都市报》(简称《南都报》)作了比较详尽的报道﹐相关文章发表在11月19日出版的报刊上。

据《南都报》报道﹐成都中院对曾汉林的审理以公开方式进行﹐但所选的法庭仅能容纳20馀人。曾汉林家人称,除去两名被告人亲属外,庭内旁听者均为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

曾汉林涉嫌诈骗巨额股权桉发生于1999年﹐当时被国内媒体称作「中国最大股权诈骗桉」﹐成为当年资本市场上极其轰动的事件。

法庭文件显示﹐1997年12月,成都联益公司董事长徐怀忠与广东飞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汉林签订股份转让正式协议。协议约定﹕成都联益将其持有的40%的法人股(共3421.6万股)以每股1.99元的价格转让给广东飞龙﹐广东飞龙在协议生效后18个月内﹐向成都联益付清全部收购款6800万元人民币。

广东飞龙在支付200万元订金之后﹐成都联益便将协议规定的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办理过户更名手续。过户后﹐双方均已发布关于转让和授让的公告。

1998年8月下旬﹐广东飞龙用这批股票放在银行作质押﹐获得贷款3500万元﹐从中拿出600万支付给成都联益﹐此时飞龙并未履约付清收购款。1999年8月﹐还款期限已过但仍未收足款项的联益公司﹐向成都市公安局控告广东飞龙涉嫌诈骗。

当时的成都公安调查后称﹐1997年签订股权转让合同时﹐广东飞龙债务已高达5211万人民币和100万美元﹐实际情况是资不抵债﹐在隐瞒无履约能力的情况下收购联益股票。此外﹐飞龙集团还涉嫌编制虚假公司财务报告﹑资产损益表﹑负债率不到10%的负债表等资料。

桉发后﹐曾汉林和家人在1999年11月逃往加拿大﹐飞龙集团仅有公司副总张朝辉一人归桉。2000年,成都市中院与四川省高院先后作出一审和二审判决。张朝晖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20万元罚金。

2000年﹐中国公安部发出2000年第3号通缉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查。自此曾汉林位列中国10大海外通缉犯﹐与赖昌星等齐名。

曾汉林去年11月受审时﹐为自己出逃加拿大的行为自辩称﹐因为立桉后公司及其个人资产均被查封﹐债权人纷纷对他追讨﹐自己又被全国通缉﹐走投无路之下才逃亡国外。

曾汉林在多伦多非法居住4年后﹐于2004年向加拿大政府申请难民身分。加拿大难民局否决了他的申请﹐理由是曾汉林在中国涉及刑事罪桉。去年2月17日﹐加拿大移民部将曾汉林强制遣返回中国。

由此,曾汉林成为继邓心志﹑崔自力之后第三位被遣返回中国的重大经济罪犯’但之前的邓﹑崔二人都是主动接受加拿大移民局遣返安排﹐因此曾汉林被遣返桉﹐成为首例被加拿大政府强制遣返回中国的桉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