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China
Zeng Hanlin and his family have decided to uphold the search for truth, regardless of the outcome, they will appeal till the end of time, to let the whole world knows about his innocence, his miscarriage of justice. Therefore, we hope that the media coverage can help to appeal to the China national leaders to extract the footage or recording of the whole trial and verdict, to listen to the truth, to be our judge! Even if the result of this injustice cannot be reversed, we vowed to never give up, to persistently let the world international Media /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s / Ambassador and Consulate / National Leaders know that the so-called human rights advocating country Canada, is scarifying a human life for their economic benefits. We vowed to seek justice for Zeng Hanlin, even if he die of old age in prison, we declare that we will never give up on this pursuit of justice. 曾汉林与家属决定要坚持寻求真理,无论结果如何也要上诉到底,令世人知道真相。 在此,我们希望媒体的报道可以呼吁国家领导人听听当天庭内的录像记录,评评道理! 即使这场冤案结果无法扭转,我们誓言永不放弃,向世界各国媒体/人权组织/大使领事/国家领袖等知道所谓的人权国加拿大,在获取经济利益背后的所作所为。务必要为曾汉林讨回公道,即时他老死在狱内也绝不罢休。

Saturday, March 3, 2012

曾汉林一审判15年 子吁加国干预 by 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曾汉林一审判15年 子吁加国干预




2012-03-01

在去年(2011216日)被加拿大遣返回中国的原广东飞龙集团董事长曾汉林,因为1999年的股权诈骗案,在今年(2012年)120日被四川省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15年徒刑,并处罚金200万。曾汉林的儿子及曾汉林在加拿大申请难民的代理律师等认为曾没有得到公平审理,要求加拿大政府进行干预。请看记者秋旻的报导。


曾汉林儿媳 Milly Zeng:「我们要求一个公平公正的审讯。」
曾汉林的儿子及儿媳分别从香港及新加坡,通过网络视频向加拿大媒体通报曾汉林在四川法院审理的情况。
曾汉林儿子 曾健:「在中国四川,你们关着门打这个官司,人也不能进去,只有两个(亲友进去)。审判时他们用证人把我父亲定罪,但是一个证人也没有出庭,反而把活生生的证据放到一边。」

曾健说,不仅案子得不到公平公开的审判,四川当局还不准当地媒体报道此案。根据曾健提供的视频,多位中国法学专家一致认为曾汉林案是一起民事股权纠纷,而不是刑事合同诈骗。

现年66岁的曾汉林1999年被指以「资产重组,借殻上市」为名,利用合同骗取成都联谊(集团)股权,被称作「中国最大股权诈骗案」。曾汉林当年逃到加拿大,2004年提出难民申请,最终失败,於20112月被递解出境,成为第一例加拿大强制遣返回中国的通缉犯。201111月(17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始审理曾汉林案,并在今年一审裁决诈骗罪成立。

曾汉林加拿大律师 金威尔:「这不仅关系到基本人权和加拿大价值观,也关系到未来的加中关系。」
曾汉林的加拿大律师金威尔(Daniel Kingwell)说,加拿大法庭基於相信曾在中国能得到公平审判才做出遣返决定的。
曾汉林加拿大律师 金威尔:「如果曾汉林不能得到公平审判,到目前为止的确如此。此案肯定会被今後类似案子引用,这将成为今後一个新的障碍,如果要从加拿大遣返罪犯回中国。如果那样的情况发生将有损加中关系。」

金威尔已经向总理哈珀去信,要求加拿大政府出面干预此事。曾经为赖昌星辩护的着名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认为,曾汉林案有可能出现转机,因为据他所知,此案不涉及中共高层权利斗争。
着名国际人权律师 麦塔斯:「有些案子中共当局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无论国际社会如何施加压力,如果中共感到威胁自身状况,但这个案子似乎不存在这个问题。」

曾健说,他们已经在1月底向四川省高院提出上诉,并要求将案子转到北京的法院审判,但至今没有任何回复。他们希望借助加拿大的媒体披露曾汉林案的真实情况,从而为父亲争取公平审判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